關於彈琴手臂酸痛的疑惑網友問我是從小開始學琴的, 大致上練了八年左右到國中, 後來因為一些因素而中斷的快十年, 但最近又開始復學了到現在半年多, 但自從我復學之後大概兩個G2000月時開始出現手臂會酸的症狀, 我原本沒有在意...但沒想到卻越來越嚴重, 到現在已經半年多了狀況還是都沒有改善, 雖然我中間也去看過兩三次醫生, 但是就還是一直時好時壞的, 房屋買賣都沒有完全治好。關於彈琴的一些問題我也去問過老師很多次, 可是老師一直不覺得我的姿勢有錯誤什麼的, 只叫我要放鬆彈....我覺得我也是有盡力去改善, 但還是一樣, 每彈個一小辦公室出租時左右我手就酸, 甚至有時候沒彈琴只是用滑鼠我的手也會酸, 我真的不知道該怎麼辦........我甚至開始害怕會不會有一天我就再也不能彈琴了, 唉 希望有高手能給我一點建議新成屋.......Melody老師的回答應該是運動傷害 , 可能你很久沒彈琴了 後來又開始練習 , 如果一下子練太久或很大的曲子 手沒辦法一下子適應這樣的負擔 , 就會受傷不然為何許多西服運動員 運動之前一定要先做柔軟操何況你是中斷那麼久我小時後曾經跟你一樣 , 練琴沒多久 , 手就很酸痛 當時我就練一下 休息一下   甚至都沒練習後來就好了 不過真票貼的持續了很久一段時間  , 嚇死我了有時候是彈琴施力點不對 , 就是沒有放鬆但有時候是手的肌耐力不夠 或是練習超過自己的負荷 這都有可能這時最好的方法 就是休息 而且仔租辦公室細去尋找自己練琴時 最舒服的姿勢是什麼 彈琴時 手腕 手臂夠柔軟嗎?還是硬梆梆的 ?如果彈琴時只有外觀看起來是正確的, 例如手指都站的很好但是手腕 手指 手臂 身體都是僵硬的開幕活動 , 不但琴沒辦法彈好而且也很容易受傷 酸痛建議你先休息一陣子不要彈琴 , 或是彈琴時要有專人在旁指導 導正你彈琴的方式 彈琴前 ,先做一些放鬆運動 例如雙手畫大圓 醫生持續買屋治療 , 應該會好我曾經也是手受傷過 所以提供我的建議喔


.msgcontent .wsharing ul li { text-indent: 0; }



分享

Facebook
Plurk
關鍵字廣告YAHOO!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v08cvlca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